2010年10月11日 星期一

辣妹八家將

標籤:北玄宮 辣妹八家將, 辣妹八家將, 辣妹八家將 影片, 辣妹八家將 照片, 辣妹八家將 紀錄,辣妹八家將,北玄宮 辣妹八家將,辣妹八家將 照片,辣妹八家將 紀錄,辣妹八家將 影片,


辣妹八家將 - 北玄宮 辣妹八家將
辣妹八家將 攜子上陣
今年台東鬧元宵的陣頭中將出現一組辣妹八家將,臉譜、道具、走步與一般家將無異,但霸氣中仍難掩秀氣,其中還有一位媽媽級的女家將帶著6歲的小兒子一起跳。

這支辣辣妹八家將來自花蓮光復鄉北玄宮,以阿美族女生為主,年齡從16歲到23歲,是全台3支女子將團的其中一支,成軍3年,去年就在屏東阿猴媽祖杯全台灣八家將、官將首大賽中拿到亞軍。
團主鍾享文是男的,老婆李玉琳是8女將中其中一位,還微露香肩展現背部刺青,6歲的小家將是他們的兒子。鍾享文說,他從父親手中接辦家將團,岳父則是乩童,他們夫妻倆都熱愛民俗,平時一起經營洗車場,到了廟會則共同投入家將操練,感情更加甜蜜。
李玉琳在老公的洗車廠從事客戶服務,笑容不可少,但一畫上臉譜,就連老公也敬畏。她說,女生跳八家將比男生還辛苦,她們這群姐妹平常各有工作,經常利用深夜練習,而且有「月事」禁忌,影響操練,但她們仍克服萬難,練出全隊默契。

更多相關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9Sv26vyTBgO6lydss4A-/article?mid=947&prev=996&next=941&l=f&fid=5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