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24日 星期日

月球水:NASA新發現:月球上其實有很多水

標籤:月球水,NASA新發現,月球上其實有很多水,NASA新發現月球上其實有很多水,
NASA用一個燃料用盡的火箭以時速5600英里的速度撞擊一個月球坑,接著用一對軌道衛星對撞飛的碎片進行分析。結果發現該月球坑內有凍結成冰的水,還包括氫、氨、甲烷、汞、鈉、銀等其他一些資源。(圖片來源:NASA)

【大紀元10月24日訊】(大紀元綜合報導)根據美國航空航天局(NASA)22日週五發佈會的一項數據分析報告,月球上的水遠比我們之前想像的多。這一發現可能對在月球表面建立有人駐守基地起到推動作用。
根據《華爾街日報》的報導,這一發現源於去年一項大膽的實驗,NASA用一個燃料用盡的火箭以時速5600英里的速度撞擊一個月球坑,接著用一對軌道衛星對撞飛的碎片進行分析。
結果發現該月球坑內有凍結成冰的水,還包括氫、氨、甲烷、汞、鈉、銀等其他一些資源。
NASA去年11月宣佈了月球上有水這項突破性的發現。現在,對這些數據更詳細的分析發現,月球上水的數量比我們預期的多得多,大約是撒哈拉沙漠水量的兩倍。
即將發表在《科學》(Science)雜誌上的六份研究報告分析了NASA的數據。
長久以來,在月球上找水一直是人類的夢想,因為這可以省去從地球向月球運水的麻煩。據NASA說,月球上一瓶水將會價值5萬美元,因為這是從地球向其最近的鄰居發射任何物質每磅的成本。

NASA: 月球水含量足以建立太空加油站
【大紀元10月22日訊】(大紀元記者黃捷瑄綜合編譯)美國太空總署去年對月球南極附近的隕石坑投入一枚火箭,並分析其揚起的物質成份,10月22日出爐的報告指出,月球擁有足夠建立「太空加油站」的水源,令科學家相當振奮。
刊登在《科學》期刊的報告說,隕石坑 Cabeus 受到撞擊後激起約2噸重的物質,其中有5.6%是水,含量高於水份2%到3%撒哈拉沙漠,比科學家預期的高出了兩倍,換句話話,相當於1噸物質中有11到 12加崙的水,其他成份還包括氫、氧、一氧化碳、二氧化碳、氨以及少量的銀、汞等金屬。
科學家舒爾茲(Peter Schultz)對此表示,月球像個未知的寶庫一般。
NASA的星球學家克拉普瑞特(Anthony Colaprete)說,月球上的氫氣可以做為火箭的燃料,這表示月球可以成為通往另一個星球的中繼站,例如前往土星或木星的衛星。
「太空梭離開地球時已經消耗一部份燃料,如果想到更遠的地方,就必須載更多的燃料,那離開地球就更困難了。」
克拉普瑞特解釋,如果月球或其他地方有可以利用的資源,我們就可以把它轉化成所需的燃料,前往另一個地方,而月球的重力又只有地球的六分之一。
科學家表示,月球表面物質的冰水含量只要超過0.5%,就值得分離出其中的水和其他成份,因為從水分離出其中的氫要比從石頭取出氫要容易的多。
至於這些物質的由來,舒爾茲說,儘管月球上的火山可能活躍過一段時間產生這些東西,不過最可能的是隕石、慧星撞擊月球後產生或遺留下來的。
這項「月球隕石坑觀測及感應衛星計畫」(Lunar Crater Observation and Sensing Satellite,LCROSS)於2009年10月9日,高速投射一枚廢棄火箭到早先探測到氫氣的隕石坑,當時濺起的塵埃高度達15公里,足以在陽光下看見。
與此同時,一艘探測器高速通過揚起的塵埃區,收集塵埃資料。
這次實驗的 Cabeus 靠近月球南極,幾乎處於永夜的狀態,科學家下一步希望知道還有哪些地方還存在著水冰,以及受撞擊處附近的環境又是如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