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18日 星期一

無名指較長 食指

標籤:無名指較長 食指, 無名指較長 食指 易患攝護腺癌, 心血管疾病 無名指較長 食指, 無名指較長 食指 會賺錢, 無名指較長 食指, 罹癌 無名指較長 食指, 無名指較長 食指 癌症的警示
最新研究顯示,無名指長的男性罹患攝護腺癌的機率高3倍。醫生發現,如果右手無名指明顯比食指長,罹患這類癌症的風險會增加。
英國「每日郵報」(Daily Mail)報導,無名指只比食指略長或長度差不多的人,罹患攝護腺癌的機率低許多。這項發現開展早期篩檢長手指男性的可能,檢查他們的罹癌跡象。
研究的驗血結果顯示,右手無名指較長的男性,體內攝護腺特異性抗原(PSA)的數值較高。這種化學物質在人體罹癌時,血液中數值會偶爾特別高,科學家特別研究右手的原因,在於其無名指與食指的差距往往比左手顯著(原因是男嬰在子宮內,右手對荷爾蒙變化較敏感)。
相關新聞:男人難啟齒!前列腺炎攝護腺肥大
相關新聞:銩雷射治療攝護腺肥大 解尿不再苦連天
這項研究是最近一項關於手指長與男性健康關聯的結果,先前大部分研究都強調無名指長的好處。包括心血管疾病風險較低、考試成功機會大及生育力較高等。
在最新這起研究中,南韓仁川(Incheon)嘉川大學(Gachon)吉醫學中心(Gil Hospital)的醫生研究366名年過40的男性,他們曾因小便問題就醫,這個症狀可能是癌症的警示。
醫生測量他們無名指與手相連紋路到指尖的長度,驗血結果顯示無名指較長的男性,血液中攝護腺特異性抗原指數是手指較短男性的2倍。
這些人當中繼續診斷出攝護腺癌的人數高達3倍,研究人員指出,「手指比例」—無名指與食指長度差異,可用來預測哪些男性可能罹癌。研究刊登在網英國泌尿學科(Urology)期刊網路版。
研究報告寫道:「手指比例可預測攝護腺特異性抗原指數與攝護腺癌存在,我們認為現有結果足以證明兩者有關。」
英國研究:手指長度可看出學習能力
新華社引述一項最新的英國研究顯示,無名指與食指的長短,可反映出人類學習新技能的能力。
報導說,英國「巴斯大學」的研究人員,調查了150名資訊科系學生的技術能力和生理資料,結果顯示,無名指比食指更長的學生,在學習技術方面的能力,通常比較強。
研究指出,無名指與食指之間的相對長度,能夠反映出胎兒在母體中,接觸睪丸激素的程度;胎兒在母體內,接觸到的睪丸激素愈多,無名指相對來說就會較長,而這種激素會影響大腦發育,也會影響學習新技能的差別。
研究人員還發現,無名指比食指較短的學生,在學習使用電腦等新科技時,往往會更焦慮,有所謂的「科技恐懼症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