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15日 星期五

40國慶美女

標籤:銘傳 國慶美女,國慶美女,國慶 美女,國慶美女 接待,國慶美女 十二金釵

減肥塑身 銘傳40國慶美女接待亮相
國慶日大節日,銘傳大學以往有十二金釵美麗的身影負責接待外賓,今年遴選出40位國慶美女,擔任國慶大會的禮儀接待,今天(9日)正式亮相,為了維持好身材,大家努力減肥塑身,體重平均50公斤。
銘傳大學連續25年擔任國慶大會的禮儀接待(國慶美女),10日將穿著紅色滾藍邊的改良式旗袍,引導中外貴賓入座並提供相關諮詢,今年遴選標準包括身材、面貌、儀態、語言能力及親和力等,40位美女清一色身材修長、穩重端莊,同時儀態大方、反應機智。指導老師張秋香表示,這40名服務學生(國慶美女)身高多集中在160至170公分之間,體重平均50公斤;在「外籍貴賓」區選擇應用英語系或英語進階班學生擔任接待。
銘傳的公差隊俗稱金釵隊,穿著紅旗袍,梳著包頭,接待外賓成了傳統,張秋香曾經表示,「金釵的來源是民國50幾年就有,他們告訴我有一個陣仗,就是包校長(包德明)只要出現,右邊六個、左邊六個,叫做十二金釵,那這個都是豔如桃李,冷若冰霜。」
十二金釵歷史悠久,挑美貌、身材更重儀態,首先是靠牆站,接著正步轉彎90度,嚴格訓練要求美姿美儀,苦練力求優雅表現,但是正式上場狀況多,例如「一號」對座的笑話。(相關新聞見:40位美女清一色身材修長、穩重端莊,同時儀態大方、反應機智。)
40 位國慶美女當中,身高172公分的應英系學生張美琪表示,由於自己容易駝背,因此特別買了塑身衣,矯正駝背的習慣,因為旗袍很貼身,最近參與的學生都控制飲食,避免熬夜長痘痘,來展現最好的儀態。參加過3次國慶大典的財金所研二同學鐘子琪說,為了好身材,有學姐特地減肥10公斤。
民國72 年,十二金釵首次登場,紅邊、紅旗袍服裝一穿就是10年,83年換成水綠色,才短短過三年,又換回紅旗袍,胸口紅邊換成藍邊,校名還暗藏其中,最特別的是民國79年,不穿紅旗袍而是白色閱兵服;如今40位國慶美女擔綱,幾年來,十二金釵換了一批又一批,不變的是每年雙十國慶都看得到她們的身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